零碎但温馨的两天

昨天想起一个学生说的百度爱城巴上有寻室友和租房信息,就上网查看,果然找到几个地段不错价格比我现在还要便宜的一室的公寓。忽然心里放宽好多,知道暑假找房子有地方也不怕搬家的辛苦的。知道中国留学生不少过的很好,也宽心。

昨天下午巴基斯坦的那个wasifa女博士生来敲门,大吃一惊。她去年住邻居,知道我和斯吵架不断并分手的事情。她后来不声不响回国走人,也没打招呼,还把我从她的粉丝朋友群中删除,没善意良心。向来温婉礼貌乖乖女的我还是请她进来坐。她说她去年十月份回来的,一直和新惠住在一起,住到十月回国。她说新惠三月回日本。她问我隔壁住的是什么人,她敲门想问要她的信件。我告诉她我不大知道。她对我无情,我不想傻乎乎犯贱主动帮她。她坐一会就走了。

昨晚本打电话来,两个人聊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到九点多一点。我论文进展很顺利,很开心,他这个星期考完两个高中老师证书资格考试,现在在写他的书。他一点不感谢我帮他修改工作申请书的英语和写作文风,反而不停说他早就知道了。我觉得他不领情,自己热心好心帮助还不被领情。以后他不让我帮,他自己跳火海我也冷眼旁观不伸手帮也不出主意帮。不想再做笨笨的被人利用欺负的无智愚蠢善良人了。不过他现在有点高看我的阅读眼光,说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读他的书,给他提意见。

和老室友上星期联系上,两人周五拼命微信聊天,很滋润心灵开心。她还是单身,和姐姐住在杭城。志平从纽约微信电话过来,两个人聊家常。她在家相夫教女,觉得沉闷无聊。我还在一个人单身学着爱自己养自己,同时试着一步步谈恋爱,学着健康的爱人和被爱,快四十了,才开始起步,大概不晚吧。有不少十几岁二十多就糊里糊涂结婚相夫育子,也这么苦笑着半生过来了。我大概对人生起怯吧,所以一直不敢让人接近我或跳入婚姻吧。怕责任,怕夫妻吵架,怕孩子自私,怕自己心软害自己来助人为乐。

今天在教堂和myrna谈起我要这个星期见那个喜欢的男子。她告诉我享受这一刻,不要想未来。我答应寄给她几张我的油画和水彩作品。今天是第一次我告诉她我会画画插花,这几年还卖了一两张。cary告诉我他要介绍我给cathy,我好帮助教堂整理花草插花。在和myrna站在教堂外时,那个不良少女的Deb忽然从后面抱住我,觉得好温暖,这样被人温暖爱心的惊喜拥抱。

中午回来做金枪鱼长寿面。洗碗时斯从印度打电话来。嬉皮笑脸的问我最近如何,身体是否好些,是否刚从教堂回来。气得我马上给他一顿抢白。他打听我的日常起居社交情况,我不想告诉他。我只告诉他我身体还是不好,睡眠也不好,现在争取晚上九点前入睡。

今天两点和印度学者楼去sam‘s买菜购物。我列了张单子。也得买针了。昨晚和本聊天补烤箱手套时一根针断了,一根粗的弯了。针包里只省下一两根好针了。他车里一个澳大利亚籍印度女博士sanya也在。cisco针没有,但我买到大包新鲜菠菜,胡萝卜,三文鱼,羊腿。一个人推着购物车走,后来要接单时,楼过来问我最近如何。我告诉他最近在家闭门修养,调养身体。他说我比以前自信了。我说我觉得自己不像以前那样羞怯sweet可人了。忽然间成了大人。他说一个人经历过这样的人生打击,总会忽然间长大成人的。他鼓励我偶尔出去交新朋友,不要再提往事,一切向前看。他问我是否法庭已给我正式文件,我说是的。他感情上很成熟,做人老练精明。他让我坐在驾驶座后面。

想到G,让我想起D,和那些单方面付出的感情一边倒,最后伤到自己身心和人生的日子。和G就算了吧。当初和D也是一见投缘,但最后也是以我身心伤痕累累而退场。他们这么专注事业和成狗的人,高傲自私又胆怯无比,只想女的单方面付出,他们安全得不付出而只拿取享受。我要家无家,一个人单枪匹马闯人生,赔不起的。自己的公寓愈发邋遢,床上的被子什么的好多天没有整理了。很累很累。心乱人生步伐就乱。现在偏偏是我需要专心事业的时候。和G就算了吧。他不懂得付出也不懂的从我的角度替我着想,反而软硬皆施逼我翻旧账来讨好他。不是自己的强求不来的。

觉得找一个中国男友和老公也不错。

零零碎碎的,但觉得自己慢慢得,在人情世故上开始慢慢清醒明白起来,也慢慢开心开朗起来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