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學會了解,就學會了愛

學會了解,就學會了愛

當自己真正想去了解一個人的時候,也代表著,自己已經能夠真正去愛一個人。

 

在愛情裡,有承諾,有信任,有陪伴,有想念,有包容等很多,哪一個重要?其實,更重要的是了解,了解他的想法,了解他的心情,了解他的一切,更要了解他對自己的愛。但是自己到底了解多少?或許這是個無解的問題。

 

當她哭泣而你知道,這只是看到;當她傷心而不哭泣,只是少了平常有的笑容,這只是觀察到;當她傷心卻表現的很快樂,這樣能知道嗎?若是真的了解,一舉一動都會讓妳發覺不一樣。試著去了解一個人,就等於已經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能夠了解多少,靠的只是努力,沒有人不會愛人,只有不願愛人的人,敞開心胸,接受他人其實不難,只是需要在一次相信別人。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愛上一個人只是一瞬間的事情,但是對曾經被傷害過的人來說,再度愛上一個人卻是很困難的事情。 縱使沒被傷害過,看這身邊朋友們的傷心,也會多了一些恐懼。愛上的速度,沒有一定,每個人都有所不同,曾被傷害,若是還能試著去了解一個人,那是真的很有勇氣。孤獨,不會是永遠,懂自己的人,有一天會真的出現,而兩人不一定要是情人,也可以是永遠的朋友。

 

當夜晚的風吹過,女孩落淚了,輕輕的飄下,一滴一滴的眼淚,女孩告訴自己不能哭泣,卻忍不住。某一天,女孩和一個跟自己很好的男孩正在很安靜的地方散步。兩人感情很好,是很知心的朋友,心事都會訴說,完全不會隱瞞,這樣的感情,情人都不一定比的上。了解彼此,有些事不說就會懂,相知至此,友情很深厚。

 

男孩其實已經愛上女孩,喜歡很久很久,但始終不敢告白。他下定決心,提起了勇氣。

‘‘能不能問妳一個問題呢?’’男孩說。

‘‘嗯,可以呀,怎麼了嗎?’’女孩回答。

‘‘其實,我一直喜歡著你,我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從過去到現在都是,但是,在不知不覺中,我愛上了妳,能不能答應和我在一起,我會真的一直愛妳。’’ 男孩說了,但其實他的心在顫抖。

女孩聽完後,哭了,眼淚一滴滴的留下。此刻男孩知道,女孩拒絕了他,他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毫無頭緒。

 

這天夜晚,女孩獨自吹著夜風,打著一篇回覆的簡訊。 ‘‘對你,我不曾放過愛情, 因為我不願意破壞我們之間的真正相知,在愛裡,多少會開始有了隱瞞,說說心事,會擔心對方的不開心,做很多事情,也都會顧慮到對方的心情,或許,愛情,對我們來說只是破壞感情。我們,我只希望是永遠的朋友。你的告白,我不能答應你,我只希望,我們永遠是像現在的朋友,一起出去,何必顧慮別人?我們只是朋友,自己知道就好,我懂你,你也了解我,何必需要相愛?對不起,或許我哭,嚇到妳了,只是當時的我,真的只想到一件事,難道我要失去一個真正知心的朋友了嗎?’’

 

真正的了解,不會只是猜測,一定是肯定的知道對方的想法。愛情的缺點,就在於隱瞞,在於太過顧慮對方。有時候,既然朋友時能夠訴說心事,為何到了情人就有了些不能說的事?信任對方的愛,就不會怕對方因自己受傷害,因為縱使告訴他別的男生或女生的事情,也不用怕他和自己吵架。

 

在愛裡,包容、信任、承諾、了解等,都是一起存在。或許有愛,多了他人的陪伴,但是沒愛,也有著全部的自由。那何不有愛,又有自己的空間,很難吧?不會的,只要遇到真正相愛的人。愛情不是束縛,只要心中存在著愛對方的感覺,真正不能做的事,自己一定會知道的。何必約束?綁的太緊只會讓對方難受,放對方自由的飛翔,若注定要在一起,那最後,會回到自己身邊的。

載入中…

From:https://terence0425.wordpress.com/2010/04/16/學會了解,就學會了愛/#comment-1026(Posted on 四月 16, 2010by terence0425leu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