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与聚合

昨天图书馆员酒井小姐给我发来一封告别邮件,说她已经辞去在这里做了12年的大学图书馆工作,打算夏天返回日本去。她已经在日本找到了图书馆员的工作,下半年将开始在日本工作。我读了有点难过,因为她是很难得的一个好心热心肠的人。而且去年开始她也开始对我友好起来。好像他人对我的友好总是像天的施恩,可遇不可求。所以我有点难过她要走了。

不过,生活大概就是这样。沧海桑田,世事移迁,我们总是不知道人生的下一站在何处,也不知道现在和我们同车前行的旅伴是否会一直作伴和我们一起变老。人生大概不需要这么多的刻意,因为成事在人,富贵在天。

很想念这种淡泊人生。風景無波不為人所知的日子。刚来时也看到一些国人为了留在这个富裕的美国而为了一己之私,而算尽机关,也经历当地人看到天生丽质前途远大的异国孤女而馋涎欲滴,处处机关视阿为掌中物;也遇到当地美国人为了套得金龟婿,而先下鱼饵引对方入床,等怀胎八月了,让父母电话告知男方胎儿即将出生,逼男方迎娶并任父责。花花世界,真是什么都有。也有穷人家男子看到富家女,而用三四年时间慢慢接近,处处表明自己无害,欲擒先纵,等得入了瓮,如得摇钱树,天天往死里摇,也忘了浇水,直到树要枯死,就以退求进以求避害,同时开始找另一株摇钱树🌲。大概08年知道了美国社会之复杂后,就开始想回家🏠。

爸爸今天早上在电话里说他可以把机票钱寄来给我回家。我給媽媽描述叔叔對待我的方式,媽媽說他自私,說她真應該來看我了。我沒有告訴他們昨天弟弟和他女友私自登記結婚的事情。

这几天改卷子,真是度日如年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