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的周二

斯搬走已有一个星期了。他是五月一号正式走人的。他走后,我开始大睡。每天除了改作业就是睡觉,碗也没有时间洗。上个周五阳光灿烂,我出去买了一桶牛奶,遇到一个同校读博最近毕业🎓的。我们在我的宿舍长聊了几个小时。他这个月搬离学校宿舍。

我的焦躁和浮躁不安也开始慢慢沉静下来。这个星期也不大失眠了,只是睡,不停地睡。除了醒时改作业。昨天外面下大雨,我翻到張小嫻的《收到你的信已經太遲》,久違的港台言情小说,觉得情商和詩情和想像力上添加營養,很充沛。很久没有诗情的日子了。晚上觉得有点寂寞,看看电视上的喜剧,其他时间都在改作文。

他走后的臥室房间和客廳仍然脏乱,像他的作风,還不会负责任整理安排自己的生活,也還不懂得照顧自己心愛的人,反而希望心愛的人照顧他。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何況現在他的小公司職員的哥哥主婦嫂嫂和他們的小兒子以及他退休的父親和主婦的母親現在開始每月靠他問他要錢。想起以前一個女友是家中獨女,有一份大學教職,父親也已經給她買了房子。她忙著找黃金郎。後來告訴我她認識浙大一個計算機繫研究生,以為找到黃金郎。但兩個人還在談戀愛訂婚時,他就開始打她財產和市民身分的主意,想著開店賺錢,因為他在遠方鄉下的老家有父母弟妹等著他每天的金錢救濟。她明白對方動機後馬上分手。當時我只是聽著,沒有多想。現在沒想到自己遇到相似境況。很幸運上個月和母親電話商量,她說過日子要兩個人齊心,否則越早分手越好。

公寓靜下來後,我開始一直的睡觉。今天早上自然醒来,觉得自己旅游至今累了。也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毕业找到工作,安定下来。来美国后好像除了刚开始的两年,后来一直都没有可以安静过日子的。真累。看看老同学从国内寄来的生活近照,觉得过日子,天下哪里都可以。躺在床上想像自己毕业后,打包乘长途客机回国探亲的场景,不知道是喜还是悲。当初出来是因为家无宁日,但出来后日子过得也是不安宁,有时候觉得自己像普罗米修斯,不停的想把石头推走可以安稳过日子,但纠纷和冲突一直不肯离开我。

我的左胸仍然隐隐作痛。左眼和左脑仍然疼痛。

斯上周五发网上短信说他买了米,愿意在下班途中过来给我一点。我没有理他。因为知道他想来拿点东西。周六他说有本书要来拿。周日他来敲门。我都没有理他。因为他自私,知道我生病,但一句问候的话也没有。知道我忙着学期末的事情,但也一句问候的话也没有。他搬走那天把自己的衣服送去洗,却让我自己去洗我自己的衣服,明明知道我的左膝盖碰伤走路不方便,也没有时间⌚️。他连厨房里堆满两池的碗也没有洗。没想到当初好心收留走投无路的他,五年日子一起过下来竟然变成这样的陌路人,他事业因为我而开始起步,他家也地产车子买下来,却自私无情地留下我伤痕累累,家业还没有成,天涯孤独。

很累很累。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