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

轉眼間自己快步入中年了。心裡總覺得自己還是當年那個勇敢的女孩,孤單一個人跨越半個世界來到這個國家。

最近這一兩個月認識了幾個二十多歲的國內來一兩年交流學者的讀博士的男子和南方的女孩。沒想到這些女孩子在國內長大至今竟然這麼活潑有靈氣。讓我想念南方。小鄔一兩年前個人生活出狀況,她開始篤信佛教。她這個週一週二早上郵件聊天,給我說她對她媽媽說這個人生像地獄,是煉獄。讓我這幾天想起來便痛哭不已。芸芸眾生,各有愛惡各有隱衷各有所長,責任和無奈。這幾天我今年認識的國內來的男子女生都稱呼我姐姐或學姊。歲月不饒人啊!

有時候想想,覺得自己能活到今天,真是奇蹟。不知道和斯是要怎樣發展下去。他自2011年这五年以及我们自2008年认识以来一直在经济上贪我便宜对我刻薄欺辱,不知道他是否有慈善心今年开始对我有心回报。这五年真是人间地狱。斯心地简单自敛知足,对我在感情上有时候疼爱有加。和他在一起至今名不正言不顺,他还没有告知他父母。我父母家人和亲戚对我也是无关痛痒。秋在我去年的一点经济资助下勇敢離婚,一個人帶著一個儿子。她從小從週邊人所獲甚少,所以對人生所求也不多。簡單易知足。燕現在和她先生移民加國,一雙兒女可愛成長。真好。她和鄔同是经济上艰难的家庭長大,但從小父母家庭和睦對女兒也疼愛有加,所以她們也慢慢健康長大成人,順利戀愛結婚生子。真好。就像萍一樣,勇敢從德國回家,重新戀愛結婚,現在也是家庭康健。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