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悟

下午去這個月新見面的讀博交流生寢室請她一起去附近的超市買信封。她正好和三個國內來的博士交流生在客廳聊天。談話中我知道其中兩個是浙大讀法學博士的。一個說起鳳凰男現象,第一次聽到鳳凰男,我問她,她給我解釋了。她和其他幾個說起一個英俊的北大鳳凰男教授,娶得一個京城裡的女子,對妻子刻薄寡恩,他甚至鬧到她的單位去。後來她和她家人要求離婚。他是農村窮人家出身,努力讀書當了北大教授。

最近慢慢醒悟斯自11年來一直在用欲擒故縱之計,加速增加我的不安感,然後故意耍乖,甜言蜜語故意哄我。他視我如掌中物,搖錢撐腰大樹,而故意欲擒故縱,耍瀟灑不在乎。我觉得他圆滑,最近心机重。很想念幾年前那個小男孩心態的他。不知道男子過了三十是否都會變得如此?記得2012年搬到現在公寓時,他雙眼貪婪地看著屬於自己的臥室。後來他告訴我他在自己家連自己的書桌都沒有,現在連自己房間都沒有了。他最近開始變得貪婪,處處貶低我並說我沒有他就過不下去。他真的是一個鳳凰男啊。一點便宜都想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