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in small things

關心一個人原來是需要細心觀察和聆聽,並不聲不響不動聲色地去告訴提醒對方,或交換信息,或閒閒聊自己的人生計劃和其他點滴小事情。

昨天在班上,一個女生問我她論文草稿上紅⭕️的意思,我告訴她我沒辦法在她的PDF上寫評論,所以另外開建了word文件把我給她論文的評價都寫下來。我建議班上學生都用word提交他們的作業。下課後,那個高高大大的河北黃姓男生等其他學生都離開教室後走過來,給我看用PDF寫評價的方式。他耐心地說如果我下載中文的adobe acrobat版,就可以自由地在PDF文件上寫評論。我感謝他。說話間他說起畢業後打算申請美國的研究生院。他Finance專業,現在在考GMAT。他覺得很簡單,但邏輯方面他有點擔心。我好心提醒他課上用的Rule of Argument,因為其中有邏輯幾章他可以參考。他說一節課讓學生把整本小冊講完,很快。我告訴他這是因為沒有時間,而且小冊和課內容沒有之間關係,我不便在課上多講。他一個男孩子一個人在異國他鄉比女孩子要方便多。他一個人去日本旅遊了四天,然後周遊美國各地。男孩子走天下。他說女孩子們都在假期回家。

中午斯打電話來給我提建議。研究院上週五拒絕了我的課題金申請要求。我這個星期開始和他們對話,看是因為什麼原因。他一邊工作一邊抽空給我半個多小時電話,難為他了。

晚上我直接走到婦女中心參加交流活動。今天只有我一個聽眾。很快談完一些課題後,我打包打算搭校車回家。斯說他今天得加班,但他可以在八點半左右下班時載我回家。我告訴他講座提前結束,我打算等校車回家。在圖書館搭上車不久,他打電話來問我何處。我在醫院處下車等他。一兩分鐘後他和Walle就出現了。我們一起回家。

想想總是這樣缺乏安全感的我,大概對斯來說是很難很難愛的吧。有時候想想,自己有時這樣虛榮,輕易被外界寵辱而失去內心安寧,而他是這樣的踏實實在本分,不為外界寵辱而動。幾年前他覺察到我的不安,開始不斷鼓勵我,甚至壓低他自己,稱我是卡通電影裡的Iva,他是Walle。在這方面真是難為他一片苦心。男孩子不管怎麼陽剛,原來也是可以這樣的細心,脆弱。自己原來一直在渴望被人愛被人關懷,有個平常心的好人相依相伴平平凡凡安靜地守在身邊。不過我也很高心今年我開始學著出力不出錢地關心一個人。同時這個星期慢慢的發現自己這幾年自虐受傷的身體也開始慢慢在回復了,昨晚上雖然又半夜醒來但近年來第一次慢慢讓歸床入睡,是一個好身體的開始吧。不再像前兩年那樣一直自虐到逼自己死了。今年開始自殺的念頭也不像以前那麼強烈了。心の中で絶望という感じががやっと薄めてきてくるような気がしてくました。希望自己今年在身體上精神上都能recuperate. 同時也從精明現實的他那裡學著不輕易出主意提建議或提供對方想要的信息。所謂的developing and building healthy boundary.上週五陪他去醫院他很高興。いわゆる一難は一勇を増すのですね。回家後他把他接下來的兩個牙醫約會貼到冰箱上,我後來把最早的一個日期寫到自己日曆上。他看到了很高興。前天晚上夢到他做父親了,有一個健康小男孩。只是夢中沒有看到母親的面容。不知道誰是孩子的母親。私でしょうか。

我們一起相護相守竟然慢慢在異國生存了這麼久。人生は楽で過ごすものではないと感じてきました。忽然記得初相識不久他告訴我他在異國的困惑和不安。兩個人吵吵鬧鬧,分分合合,各自對自己了解日深,對對方也了解日深,相守至今。最近看看冰箱裡的食物和自己的感情生活,覺得比以前要健康豐富。希望兩個人間的疙瘩早日解開。他是情緒比較穩定的感情簡單的男生,與他在一起偶爾會有情緒穩定的效果,和不同人打交道說話時他會在旁邊偶爾點把引導。他焦躁不安時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喘息。上次電話上和萍長談,她說他有實際貢獻時,就給予注意和稱讚,讓他有成就感,對居家有參與感。和他在一起後,彼のおかげさまで自分が人生で初めて自己慢慢社交的に勇気が出てきて,緊張や卑屈さも薄めてきてました。彼がないと自分が世渡りや生きることができるかどうか時々不安してきます。希望自己的病體和事業和個人生活慢慢一切都會好起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