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歌

不知道為甚麼,過了年後,自己好像成熟了很多,不論在社交經驗上還是對自己的認識,還有對生活的見解。和他也吵了很多架,不知不覺中我們兩個人都加速長大成熟。我最近特別向往平凡的柴米油鹽的日子。以前希望成名做了不起的事情讓別人服我或敬仰我,但最近和孩童時期的好友多年後重新聯席開始聊天,和自己的過去重新掛勾。忽然間人開始變得踏實有歸屬感。現在想想,自己當年辛苦出國為了什麼呢,不為了出名不為了事業,只為了遇到一個相親相愛的人,兩個人一起成家創業,過一個平凡的日子。

今天上課講到中世的佛教史,課後一個自称湖北石家莊的高大男孩說他很同意我在課上所說的佛教在中國南北的不同歷史和遭遇。我聽了很欣慰,因為書上說的是中古的歷史,沒想到現在還是這樣。而且他也說起南北對佛家和國家的不同態度,和書中所說也大多一致。有點感概。他說在這裡的湖北來的學生不多,他也基本上不參加國人聚會,因為學業總是忙,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

最近很想找一個老家來的人,相知相識相愛相敬,慢慢的認真的成立一個家,生一個孩子,一起攜手至老。忽然想起大學同室的情商特別豐富特別善解人意的露說她最喜歡聽張信哲的歌。那時候懵懂的自己不懂得為甚麼張的歌這麼好。今年忽然開始欣賞他的情感豐富的歌曲。

《平凡之路》歌词 – 张信哲

平凡之路 – 张信哲
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 你要走吗 via via
易碎的 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模样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与你分别时日已久 我的朋友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我将敞开心扉倾诉所有
We’ve come a long way from where we began
回头凝望 我们携手走过漫长的旅程
(Oh,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when I see you again)
我将敞开心扉倾诉所有 与你重逢之时
(When I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之时
当你仍然 还在幻想 你的明天 via via
她会好吗 还是更烂 对我而言 是另一天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也渴望着 也哭也笑也平凡着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我曾经毁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远地离开
我曾经堕入无边黑暗 想挣扎无法自拔
我曾经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也渴望着 也哭也笑也平凡着
我曾经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It’s been a long day without you, my friend
与你分别时日已久 我的朋友
And I’ll tell you all about it
我将敞开心扉倾诉所有
when I(when I when I when I)
当我
See You Again
与你重逢
Leave a Reply

